有肉有酒

就是瞎写写自己的沙雕脑洞的沙雕

【二人花】蝴蝶效应 3

虐向 ooc 狗血 慎入慎入慎入

前文 0,1 2

对不起,坑了那么久...

---------------------------------------------------------------------------

3.

将要读小二的大仓忠义要转学了,在丸山隆平的煽动下,丸山院长把大仓和自己儿子转到了同一家小学。去了新学校的大仓还是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只不过放学之后总会有一个顶着自然卷的自称是大仓忠义哥哥的人等在他的教室门口和他一起回去。久而久之,二年三班的同学们都知道大仓忠义有个叫丸山隆平的哥哥,虽然两个人长得一点也不像,性格也根本不像。


丸山隆平比大仓忠义高了一个年级,通常放学铃声打响之后,丸山隆平总是第一个冲出教室的,不管在讲台上的老师有没有说完话,一溜烟地飞奔向大仓忠义的教室。两个人就差一个年级,教室也离的不是很远,往往丸山隆平到大仓忠义教室的时候,他们班里的人还没走掉很多。大仓忠义也会在最后一节课快结束的时候眼睛不由自主的瞥向门口,然后等放学铃声响起,掐着点算着时间。通常当老师说完最后一句话收拾完教义准备出门的时候,门口就出现了那个有着卷卷头发一脸傻笑着朝他挥手的人。然后大仓忠义身边就会想起同学的声音,“大仓你哥哥真好!”。小学生的心思简单好懂,有这么一个高一个年级的哥哥在每天放学后等着怎么想都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因此班里也并没有人因为大仓的性格而欺负他。这种时候,大仓忠义的嘴角都会悄悄翘起一点弧度,不易被人发觉,是只属于他自己的开心,是原来自己也是被人关心着的感觉。


人在小的时候总会觉得日子过得很慢,每天生活的很简单 —— 早起,上学,放学,吃,喝,玩——如此循环着一天天,但是多的是想做却做不了的事,却不知道长大以后的人们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变回小时候无忧无虑的时光。虽然对于大仓忠义来说,小时候的生活并不算无忧无虑,但是后来小学的生活也可以说的上是非常快乐地度过的。大仓并没有感觉自己的日子像很多同学说的那样过得很慢,他觉得一切都刚刚好。上学的频率刚刚好,放学玩的时间也刚刚好,时间过的不快也不慢,身边的小伙伴不多也不少。小学放学时间通常很早,放学了以后丸山隆平不会带着大仓忠义回孤儿院,而是带着他去学校附近的地方建立他们自己的秘密基地。这次是某个桥洞下,下次就是哪个河岸边,至少学校和家周边的地方都被他们玩了个遍,也因此出现了不少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秘密基地,即使在其他人眼里就是个不起眼的小沙丘或者是某个不常用的滑梯。


小时候做什么都会不由自主的附有特殊意义,比如背着家长偷吃了一颗糖果会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很了不起的事情;又比如自己偷偷溜出去玩了回来没被发现会觉得自己一下子成长了好多。因此虽然人小时候的记忆并不完整,但是某些特定日子的特殊时刻,即使过去很多年,偶尔想起,也会在脑海里像是播放老旧影片一样,画面一帧帧的播过,带着老片子独有的暧昧调色却又无比清晰地印在心底,当事人站在第三人称的角度看着原本属于自己的故事,让人忍不住怀念却又因为已经是过去时而叹息。


对于大仓忠义来说,他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值得他珍藏一生的记忆发生在他小学三年级的夏天。


如果有人问三年级的大仓忠义小朋友最喜欢的季节是什么季节?他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夏天!如果你再问他为什么,他就会低下头静静地思考一阵,睫毛随着眼睛的下垂而微微遮住了那双稍显稚嫩的浅色瞳仁,嘴巴会习惯性地撅起一点点,等想通时,就会抬起头闪着一对好看的眼睛对你说,“因为夏天有雪糕吃啊,还有夏日祭,可以看烟花,夏日祭也有很多好吃的!” 如果再有人问他最喜欢吃什么?他原本带着婴儿肥的脸就会慢慢皱起来,眉毛之间很纠结的纽成一团。显然这个问题对于大仓忠义小朋友来说太难了,因为他基本什么都喜欢吃。三年级的大仓忠义小朋友在小伙伴的陪伴下,慢慢开朗起来,没了小时候的沉默寡言,本身的天性也慢慢释放出来。其实大仓忠义还有一个原因没有说出来,他喜欢夏天,是因为他是在夏天去的孤儿院也是在那个时候遇见的丸山隆平。夏天对于大仓来说是不一样的,有悲伤的记忆,有欢乐的记忆。如果说以前的大仓忠义小朋友选择优先悲伤的记忆,那么现在的他就是终于拨开重重乌云选择快乐的生活下去,可是三年级的大仓忠义小朋友还并不懂这些,在他看来,拥有丸山隆平这样的哥哥是他的幸运,理所应当的遇见他的季节也变成了他潜意识里最喜欢的季节。


大仓三年级的暑假对于他来说就是个普通的暑假,在孤儿院的大家虽然羡慕那些可以被爸爸妈妈带出去玩的小朋友,却也知道在这儿他们没有可以撒娇的对象。人生而就是不平等的。不过大仓忠义不一样,他有个丸山隆平。其实孤儿院的无论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有点羡慕大仓忠义,虽然平时丸山性格极好,却不是那种容易交朋友的人,即使只是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平常也十分的活泼,但是相处久了就知道,在那样的表面下还藏着一个真正的不易被人靠近的丸山隆平。所以当初被孤立的大仓忠义和丸山隆平成为了好朋友,孤儿院的大家都有点羡慕嫉妒。但是他们不能说什么,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曾经是孤立大仓忠义的一份子。


这天,大仓忠义正趴在孤儿院活动室的桌子上睡的正香,手臂下面压着的纸张一角露出了几个字“自由研究”。突然大仓觉得有摩擦的感觉从手臂下传出,是纸张贴过皮肤快速滑动的感觉,由于摩擦产生的热量让大仓不情愿地醒了过来顺便看清了眼前的人。还是那一头自然卷的卷发,但是在此时的大仓眼里十分的碍眼,刚睁开的眼睛微微眯着适应周围的强光,丸山隆平的轮廓就这么慢慢从模糊变成清晰,像相机慢慢聚焦然后终于对准了焦。


丸山就静静地站在大仓对面,笑嘻嘻地看着他,一点也没为自己做出的事情而感到抱歉。等大仓的眼睛渐渐恢复清明看向他的时候,丸山随即扬了扬手里的宣传纸,“小忠你想好你的自由研究研究什么了么?”


大仓忠义刚睡醒还带着衣服印子的脸再次纠结起来,他刚刚就是想这个暑假作业想到睡着了啊。


“我刚刚看电视说最近这几天有英仙座流星雨,我们要不去研究那个吧!”四年级的丸山隆平小朋友一脸兴奋。


三年级的大仓忠义小朋友很纠结,“什么是流星雨啊?”


“就是会飞的星星,像这样” 丸山挥舞着手臂给大仓演示,“咻————地飞过去…”


大仓忠义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只是觉得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那我们在哪看啊?”


“你晚上住在我家,我爸爸说晚上带我们去郊外看。”


“好…”以为解决完一个暑假作业的大仓忠义再次趴下准备睡觉。


晚上,11:00过后,丸山院长刚想去丸山隆平房间把两个小朋友叫醒,走到门口却发现房间里面已经传出了两个小朋友的对话。于是偷偷打开一条门缝的丸山院长就看到了这样一幕:


大仓忠义有点不情愿的撅着嘴站在丸山隆平面前让丸山隆平往身上套衣服,“丸酱我一定要穿这么多吗?”


“电视里说了晚上会冷要多穿点。”丸山隆平谨遵电视里的说法,再次拿起一件自己的衣服准备往大仓忠义身上套,此时的大仓忠义已经被丸山隆平在短袖外面套了两件长袖。


丸山院长赶紧跑进去阻止了丸山隆平,大夏天的晚上就算凉了点,被丸山隆平这么使劲套衣服的大仓忠义还是会被热到蒸发的。


晚上12:00,大仓忠义和丸山隆平到达郊外的一块平地上,丸山院长在地上铺好毯子,让他们两个过去躺着。两个小小的人头挨着头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始聊天。


“小忠一会儿你看到了流星一定要许愿!”大仓耳边响起丸山认真的声音。


“为什么?”


“妈妈告诉我的…对着流星许愿我们的愿望会被实现的。”丸山隆平说完转头看小一边不再那么瘦的大仓忠义,小小的脸上终于开始有了点婴儿肥,一双好看的眼睛望着他让他有点不好意思,即使丸山隆平晚上看不清那双眼睛的颜色,也知道那一定是一双特别好看的有着浅色瞳仁的眼睛。丸山隆平小朋友把脑袋转向一边不自在的抓了一把头发,因为虽然他表现的什么都懂的样子,其实他自己心里也没底。


“那丸酱会许什么愿望呢?”大仓忠义看着丸山隆平转过去的脑袋有点好奇。


“这个嘛…不能说。”


“为什么?” 大仓.十万个为什么.忠义再次问道。


“因为妈妈说说出来就不灵了。”丸山隆平继续遵守妈妈准则。


最后三年级的大仓忠义小朋友和三年级的丸山隆平都没许成功愿望,直接原因是后来他们两个都睡过去了,丸山院长叫也叫不醒的那种。


第二天知道真相的丸山隆平气的一天没和丸山院长说话,虽然这并不是丸山院长的错。晚上大仓忠义还是睡在了丸山隆平屋子里,半夜的时候大仓忠义感觉有人在推他,睁开眼就看到兴奋着的丸山隆平的脸无限放大在他眼前。


“丸酱?” 大仓忠义有点不解为什么丸山隆平大半夜的这么兴奋。


“嘘”丸山隆平把食指放在嘴唇前对他做出了一个安静的动作,接着凑到大仓耳朵边,手小心地罩着他的耳朵,用小小的气声说话,“小忠你想不想看流星啊。”


大仓耳朵因为丸山说话吹出来的气而变的有点敏感,等丸山说完,他下意识地抓了抓耳朵,“丸酱想看的话就去看吧。”


眼前的丸山隆平瞬间笑开,继续用气声小小声地说话,“既然小忠你也想看那我们就去看吧。赶紧起来穿衣服!”


起来穿衣服的大仓忠义有点小小的无奈,但是还是乖乖地套上衣服跟着丸山隆平溜了出去。


所以说从小孩的胆子是最小的也是最大的这句话是没错的。


还是小豆丁的大仓忠义和丸山隆平大半夜走在灯光微弱的街道上也不觉得害怕,虽然很多年之后的大仓忠义可能是因为鬼片看多了的原因发掘出了自己怕鬼的属性,但是现在的大仓忠义跟在丸山隆平身后完全不觉得有任何问题,只是因为两个人第一次瞒着大人这么晚出来心理有点小激动小雀跃仿佛干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丸山隆平带着大仓忠义走去了一个平常他们不怎么去的小河边,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躺在河滩边的草坪上,看着头顶的夜空。梅雨季节刚过的天空非常清爽,就算是晚上的一片黑幕也能看的出没有一丝云,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天上的星星好像也比平时多了点。


两个人就这么无声无息地躺着等着流星雨,因为两个人都不说话,身边的其他动静发出的声音就被放大了无数倍,蝉鸣声,流水声,还有彼此浅浅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安宁祥和。


大仓忠义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又很快,“呐,丸酱,流星真的会来吗?”


“会的。” 丸山的声音坚定地响起。


然后两个人又相对无言了很久,只是听着身边平常经常被忽略的声音,两个人心里还是觉得很神奇,那种刺激感,很久很久以后他们都忘不掉。


突然,大仓指着天空某一处说道,”丸酱你看那个是不是流星?” 天空上有肉眼可见的一闪一闪的灯光慢慢移过,后面还伴随着星星飞过制造出来的轨迹。


“快许愿快许愿!”


大仓忠义从草地上跪坐起来,双手十指交叉握在胸前,头微微低着虔诚的许愿。许完愿的丸山隆平看着旁边低头许愿的大仓忠义有点开心,因为那个曾经一言不发被人欺负的小小少年,好像终于变的开朗了起来。丸山隆平看的出神的时候,大仓忠义也许完了愿,眼前许愿的人突然抬起头对着他笑开了,然后丸山的视线就猝不及防地撞上了那双他觉得特别好看的眼睛。那个时候的丸山隆平觉得如果星星有实体的话,那应该和大仓忠义的眼睛一样漂亮。后来的丸山隆平不记得他们是怎么去到小河边的,不记得那天晚上的星星,就好像那天晚上的所有景色都被做了模糊处理。唯一记得的就是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亮亮的,像星星一样好看。后来的大仓忠义也不记得那天任何其他的事情,但是却记得那天他俩躺在一起纠缠在一起浅浅的呼吸声,伴随着流水声,蝉声,那么美好。


很多很多年后,那个河边的浅滩和草坪依旧是丸山隆平和大仓忠义心中无法替代的秘密基地。只是他们也知道了当年他们对着许愿的并不是流星而是飞机,星星的实体其实也并不像他们想的那样美好。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