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有酒

就是瞎写写自己的沙雕脑洞的沙雕

【二人花】蝴蝶效应 2

严重ooc

虐向,慎入

前文 0,1

---------------------------------------------------------------


2. 

等大仓的哭声渐渐隐下去,丸山的手臂已经因为维持着一个动作麻木到无法活动的时候,他们两个人终于被意识到自家儿子不在家出来找人的丸山院长找到。


丸山院长看着毫无防备趴在丸山隆平肩上睡着了的大仓微微地叹了口气,对于此时两个人狼狈的样子什么都没问,只是摸了摸丸山隆平的头,然后弯下身准备抱起大仓忠义,然而却因为大仓的手一直紧紧抓着丸山的衣服不松开而放弃。最后丸山院长只能站起身耸了耸肩,颇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家儿子一副你自己解决的样子。


    丸山隆平看了眼自己爸爸,又看了看小小只睡得正香的大仓忠义,两个人虽然只差了一岁,大仓却比丸山看起来小了很多,长长的睫毛因为之前流泪的关系看起来有点湿湿的。婴儿肥的脸上还带着泪痕和之前在地上沾到的土,脸颊的弧度让人忍不住就想捏一捏亲一亲。


    丸山院长等着自己儿子解决问题等了半天,只看到自己儿子盯着大仓的脸看了半天,然后低头,很快的亲上了大仓脏兮兮的脸,“啾~”地一下,然后自己儿子的脸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烧脸起来。丸山院长有点傻眼,并且不知道要说什么才能表达自己内心复杂的心情,随后只能安慰自己,都是小孩子没关系的,不就亲个脸嘛。


    脸烧的通红的丸山隆平又看了大仓忠义好久,然后像是终于决定了什么一般抿了抿嘴,抬头看向在一边看戏的丸山院长,“我能把他带回去么?”


“什么?”


“我能让他睡在我们家么?”丸山隆平因为紧张不由自主地微微搂紧了大仓。


    丸山院长看着两个抱成一团的小人,突然就笑了,“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要解决两个问题,你的床怎么分配,还有就是让忠义松开一直抓着你衣服的手。”


    听到丸山院长的话丸山隆平微微松了口气,又看了看那只一直抓着他衣服的手,有点不舍,8岁的丸山隆平第一次感受到了被依靠的感觉。虽然不舍,丸山还是慢慢把自己的手握住大仓的那只手,一边小心地把大仓的手往外拉,一边低低地对他说,“没事了哦,先松开好不好。”梦里的大仓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瞬就松开了手。丸山看自己并没有弄醒大仓也松了口气,抬头,“我的床给他睡,这样可以么?”


“可以!不过你要记住,人是你弄回来的你要对他负责。”丸山院长弯下腰把大仓抱起来,如他所料的一样轻。


“负…责…”丸山微微歪了歪头,似乎在想到底要怎么对大仓负责,不过他还没想出来就被已经走出了好远的丸山院长催促着跟上。


    丸山隆平跑到丸山院长旁边,看着被他抱着的大仓,一不小心嘴又笑出了一个心形。为什么会那么开心呢?他自己也不知道。


    很久以后,在那个生命中没有大仓忠义的丸山隆平的梦里,偶尔也会出现这样一幕,小小的隆平走在丸山院长身边,丸山院长手里抱着另一个小小的人看不真切。即使梦里的丸山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在梦里他还是笑出了心形嘴。


    大仓醒的时候盯着天花板懵了很久,不知道自己在哪,不知道为什么孤儿院大家统一的白色被子怎么就变成了暖橙色被子,不懂自己为什么脑门上顶着毛巾,也不懂现在为什么有个毛茸茸的脑袋趴在他床沿。被盖的严严实实的大仓忠义试图把自己从过于热的被窝里解放出来,却不小心吵醒了趴在床沿睡着的那个人。


    大仓看着那个毛茸茸的脑袋抬起来,没睡醒的脸有点茫然,即使茫然着,看着醒了的他还是迷迷糊糊地拉出了一个笑脸,“你醒啦~”。


    丸山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看着躺在自己床上盖着自己被子瞪着眼睛一脸“我是谁我在哪”的大仓忠义突然心情就变得很好。学着之前丸山妈妈的样子,把手贴在大仓额头上,不过8岁的丸山隆平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只是想这么做很久了。


    丸山用手贴了半天,又想起自己生病时丸山太太会把额头贴着自己的额头,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照做应该没错。于是躺在床上的大仓忠义看到那个毛茸茸的脑袋离他越来越近,然后自己的额头就贴上了对方的额头。两个人的距离近到连彼此的呼吸声都听的一清二楚。做完这些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丸山隆平再次不争气的脸红了。


    手忙脚乱地试图解释的丸山隆平最后在对上大仓眼睛的时候落荒而逃,跑出去大喊着让丸山妈妈来看看。躺在床上的大仓忠义看着跑出去慌慌张张的丸山突然就笑了,不像是7岁孩子的笑容,甜蜜又苦涩的笑容,笑着笑着好像就有什么东西从眼睛里跑了出来,即使试图用手臂挡住那些咸湿的泪水也不过就是改变他们流动的轨迹,最后还是沾湿了那个暖橙色的枕头。


    丸山带着丸山妈妈进来的时候,大仓刚好一脸问号地在擦自己的眼泪。丸山看到正在抹眼泪的大仓有点慌,“对…对不起啊…刚刚…”。丸山妈妈也是一脸疑惑地看着突然道歉的自己儿子,问丸山做了什么也只是支支吾吾地不说。不过自己儿子自己还是了解的,丸山守了这个孩子一个晚上,虽然8岁的孩子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但是丸山妈妈觉得这么喜欢大仓的儿子应该不会做什么伤害对方的事情的。


    其实在床上抹眼泪的大仓也是满脑子问号,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流眼泪,更不知道刚刚的丸山为什么要和他道歉。他醒后只记得自己把丸山弄醒了,之后的便是一片空白。然后满脑子问号的大仓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刚刚?什么?”


    这回轮到丸山隆平懵了,这孩子不会烧傻了吧。被吓到的丸山隆平赶紧拉着丸山太太,“妈妈你快看看,我觉得他傻了。”


    7岁的大仓忠义表示虽然他只有7岁但是还是听得懂话的,小小的鼻子皱了皱,嘴巴微微撅起,抗议道,“你才傻了!”


    丸山看着已经坐起来朝他抗议的大仓忽然就放心了,“没傻没傻…哈哈哈。”

 

    丸山太太看着两个孩子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她怎么觉得大仓说的对,自己儿子才是傻的那个。


    当时的大家都没怎么把大仓记不起的事情放在心上,只当他没睡醒忘了。


    睡醒洗完澡的大仓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有点嫌弃,7岁的小孩不知道嫌弃是什么意思,只知道自己绝对再也不想穿这个衣服了。丸山隆平个子长得快,所以衣服对于大仓来说都有点大,最后丸山拿给大仓的是他幼儿园的衣服。丸山隆平才不承认他是有私心的。浅蓝色的上衣,淡黄色的裤子,衣服前面还绣着“隆隆”。其他都还好,大仓忠义表示他只是嫌弃“隆隆”那两个字而已,就算不怎么认识汉字他也知道这是那个看着他一脸傻笑的人的名字。就在大仓嫌弃地摆弄着自己的衣服的时候,丸山隆平看着乖乖穿上他给的衣服的大仓忠义笑的一脸满足,「好可爱啊~」。


    晚上大仓坐在床上看了一眼坐在地上看漫画的丸山,想了想自己睡他的床,吃他的零食,看他的漫画,晚上他却因为自己要睡地上,大仓忠义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坏人,“呐,你要不要睡床上?”


    丸山从漫画书里抬起头看着纠结成一团的大仓忠义,“不行啊,不能让你睡地上,我答应老爸要对你负责的。”


    “负责?”


    “嘛,这个也很难解释,你只要知道我不可能让你睡地上就好。”丸山隆平小大人一样地跟大仓忠义解释道,虽然他其实自己也没怎么搞清楚。


    听得一头雾水的大仓忠义抓着被角继续纠结,最后终于放过那个快被他抓烂了的被角,“那我们一起睡床上就没关系了吧。”


    “诶?”丸山隆平有些惊讶地看着床上的人,随之而来的就是从心底涌出来的开心,“好啊!”


    丸山放下漫画,跑去把灯关掉,然后钻进被窝,大仓已经给他预留了很多位置。


    “你不看漫画了吗?” 耳边是大仓浅浅的呼吸声和随之而来的问话。


    “不看了”


    “呐,我叫你小忠可不可以啊?”


    “那我叫你Maru” 大仓想着丸山妈妈叫丸山的称呼说道。


    “什么嘛,你不应该叫我哥哥吗?”


    “Maru”


    “…”


    “Maru~”


    “…”


    “Maru?”


    “嗯...” ,知道大仓看不见的丸山在夜晚的掩护下偷笑。


    等到大仓回孤儿院的时候,发现田中和夫已经在一夜之间被一对夫妇领养走了。这是巧合还是人为就不得而知了,那个时候的大仓忠义也不会去深究这些。


    孤儿院的大家还是离大仓离的远远的,不过之前的大仓不会在意,现在的大仓更不会在意,因为一个丸山隆平就够他烦的了。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