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有酒

就是瞎写写自己的沙雕脑洞的沙雕

【二人花】蝴蝶效应 0,1

这是我回顾蝴蝶效应1以后一直在想的一篇文,终于被我拿出来了...

蝴蝶效应paro

虐向,慎入。

------------------------------------------------------------

0.

大仓忠义是被吓醒的。

大仓醒过来的时候梦里满身是血的人就安安稳稳地躺在他身边,嘴角挂着一抹浅浅的微笑,熟悉的痣,熟悉的眉眼,熟悉的味道都让他松了口气。可是即使是这样,他还是略微有些急切地拥过那个睡的正熟的人,从眉梢一点点吻到嘴角,随后稍带焦躁地加深着他的吻。想要更多更多地汲取那个人的味道,仿佛这样才能让大仓真切地感受到那个人还活着。一遍又一遍地叫着那个人的名字,仿佛这样才能让他安心。


然后大仓忠义就被丸山隆平一脚踹下床,随之而来的是他的抱怨,“大仓忠义你能不能不要一早上糊我一脸口水!”


“丸酱…大家都是男人我以为你懂的!”大仓一脸委屈地摸着被摔疼的屁股朝着丸山撒娇。


丸山隆平颇有些不满地抹了一把脸。虽说是抱怨,他嘴角的笑容却怎么也止不住,又不想表现得太明显,只能憋着笑走去浴室。


大仓忠义看着丸山走进浴室,脸上挂着的委屈又戏谑的表情瞬间收起,手指无意识地抚向小腹部的一道疤痕。梦里的不安被现实的甜蜜抵消掉,「没事了吧,应该没事了。」 


大仓忠义有个小秘密,他能短暂地回到过去。这个秘密只有他和他那个所谓有“精神病”的哥哥知道。


因为他这个特殊能力,大仓忠义曾经回到小时候篡改过一次他和丸山隆平的过去试图阻止某些事情的发生。而就今天早上他醒来的结果看来,他好像成功了。


1. 

大仓忠义的父母死于一场车祸。那之后,他哥哥精神紊乱被送进医院精神科,而只有七岁的他则被送进京都一家孤儿院。那家孤儿院就是丸山家开的。


人之初,到底是性本善还是性本恶?大仓忠义后来看到这个起源于中国的问题想了很久…幼时的孤儿院的生活让他更倾向于“人之初,性本恶”,然而丸山隆平的存在又让他对这个问题抱有疑问。


刚去孤儿院的大仓忠义并不是很愿意和其他人交流,包括丸山院长在内的所有大人都束手无策。小朋友们也因为他的孤僻性格慢慢和他疏远,逐渐的他们开始排斥他孤立他。被孤立的大仓忠义显得格外好欺负,于是一次次的试探下其他人的胆子越来越大。其中一个叫田中和夫的孩子最为过分。田中和夫比大仓大四岁,11岁的孩子虽然看着小其实什么都懂。最初级的反锁厕所,藏作业本已经不算什么。


促成丸山和大仓熟起来的事故发生在大仓8岁那年,那个时候大仓已经进孤儿院快一年多了,大仓也已经习惯了各种来自小朋友的恶意。他们的恶意因为有着年龄最完美的掩饰,所以大人们并不会发现什么,这更导致了他们的肆无忌惮。


那天丸山少见的和丸山院长发生了争吵,所以放学以后的他并没有直接回到在孤儿院旁边的那栋屋子里,而是无所事事地在孤儿院周边乱转。在逛到孤儿院那栋平时并不会经常有人去的储物楼的时候,丸山听到储物楼背后传来的细碎声音,一个还没到变声期略显幼稚的声音在破口大骂甚至说着大人也不会说的脏话,夹杂着的是衣物撕扯的声音。丸山隆平的脑子有一瞬间无法运转,因为他实在没办法把这个声音和这个话放在一起。等他跑到建筑物背面看到的画面令他更为震惊,平常一言不说的大仓忠义蜷缩在他们中间,小小的身子微微颤抖着,紧紧攥着拳头却仍是一言不发,甚至连一滴眼泪都没有流。旁边围绕的五六个孩子围着他可以说是粗暴地撕扯着他的衣服,其中扯的最厉害的就是田中和夫。 


“你们在干什么?”丸山微微颤抖的声音传到他们耳朵里,“你们…怎么可以这样…”


围着大仓的小圈子看到院长儿子的到来忽地散开,随后田中和夫只是狠狠地撇了一眼在地上的大仓,“哼”了一声也跟着一起跑了。


丸山隆平跑过去轻轻抱住大仓,白皙的皮肤上因为强烈的撕扯而带来的痕迹刺的丸山眼睛红了一圈,衣服被撕扯的破烂不堪,幼小的身躯在10月份的傍晚不知是冷的还是害怕地在微微颤抖。“没事了…没事了…”, 丸山重复着看似没用的安慰,把身上的外套一股脑脱下来批到大仓身上,然后紧紧地抱住大仓。回应他的是环上他腰肢的手和脖颈边感受到的湿润,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大仓流眼泪,也是他们的开始。你看,其实他们两个的开始并不美好。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