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肉有酒

就是瞎写写自己的沙雕脑洞的沙雕

【二人花】相遇

模特仓 x 摄影师丸

一发完

仓丸仓无差

大概讲的就是两个人相遇的故事

ooc 

----------------------------------------------------------------------

缘分是一个很玄学的东西。

“相遇”是一个很美好的单词。


大仓忠义自认自己不信这些玄学的事情,直到他遇见了丸山隆平。


1.


第一次见到这个人是在午后的咖啡馆。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坐在窗边的大仓忠义身上使得他整个人都懒懒的,面前摆着的咖啡升腾出的热气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清晰,却又像加了滤镜一样有种说不出的味道。明明鼻尖都溢满了咖啡味,大仓忠义还是不可避免的困了,于是扯上卫衣的兜帽,在咖啡馆的沙发上随意地找好了一个舒服的角度,就开始了午后小憩。


咖啡馆的老板似乎对这种事情已经见怪不怪,顶着一头浅蓝色的头发的头微不可见的摇了摇就悄悄走过去把那杯早被主人遗忘了的咖啡收走,然后悄无声息的把百叶窗降下一点以免强烈的阳光让那个其实有点任性的人睡不舒服。


再次醒过来其实是被吵醒的。因为老板热爱音乐的原因,咖啡馆和街上的一些街头艺人时常会有合作,一到一定时间,那些人就会带着一些乐器坐在咖啡馆的角落默默开始演奏形成一个自己的空间,不被打扰,也不打扰他人。


不过今天的演奏有点特殊,那个平常自成一体的圈子好像被打破了一般,使得整个咖啡馆都热闹无比。大仓忠义睁开眼看到的就是那个顶着一头卷卷毛在乐队旁边即兴跳舞的人。不用想也知道那个打破圈子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个在跳舞的人了,大仓忠义扯下卫衣帽子,微微活动了一下睡久了有些僵硬的脖子,慢吞吞地走到吧台边,“Yasu, 一杯美式。”


被叫作“Yasu”的小个子老板仿佛早就知道大仓会点美式一般,大仓话音刚落,一杯美式就递了过来,“我也觉得你差不多快醒了,就准备了一下。”


小口小口地缀着咖啡,苦涩夹杂着浓烈的咖啡香味溢满整个口腔,接着是鼻腔,然后全身的细胞都仿佛被这浓烈的口感唤醒,大仓满足地叹了口气。转头看向那个伴着乐队跳舞的人,整个人都洋溢着阳光的味道,伴随着节奏随性地跳着不成章的舞步,不知道是跳的太过激动还是因为害羞,脸颊都慢慢地变的有些红。可是就是这样,整个乐队,整个咖啡馆的气氛都被他带动起来,平常各自坐着各自事情的小小圈子被逐个打破,慢慢融入到一起,有鼓掌的,有加油的,还有被他拉起来一起跳的。午后的咖啡馆突然变成了一个小小的livehouse。看着那个人整个人心情都会变得很好,于是大仓自己都没意识到,其实自己的嘴角早就微微上扬。


“那个人啊,好像是个摄影师哦。”耳边传来小个子老板的声音,“说不定你们以后会在工作上碰到呢。”


“看起来是个有趣又麻烦的家伙啊。” 大仓忠义喝掉咖啡杯里最后一口咖啡,带上兜帽,“下午还有拍摄,先记账上,替我给亮酱问好~” 然后不等小个子老板回应就踏入了午后的阳光里,自然也没有注意到背后看着他的那个卷毛摄影师。



2. 


第二次见到那个人是在京都的岚山。


11月的岚山是旅游旺季,满山的红叶让全日本乃至全世界的人都趋之若鹜。大仓作为一个super city boy是万万不可能在这个时间段来岚山玩的。这会儿被自家虎牙社长和白皮编辑带来京都又被半路抛弃在岚山的大仓忠义很无奈,所以一开始他就不想来京都。然而自家白皮编辑太害羞没办法单独约虎牙社长,于是自己只能为了他们的幸福小小的牺牲一下了,大仓忠义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啊…不好意思啊Tacchon,我忘记给你买岚山小火车的票了…现在买不到票了怎么办…”白皮编辑一脸不好意思地对着大仓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大仓一点都不惊讶。


“はいはい,你俩过二人世界去吧,我一个人随便逛逛。” 在心里默默吐槽着自己真是个好人啊的大仓忠义绝得这个时候的整个京都都弥漫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熟练地戴上卫衣的套头帽,一个人慢悠悠地在京都走着,然后不知不觉地就看到了那个被红色橙色包围的人。


距离上次咖啡馆的无意识观察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这期间大仓被朋友聚会,杂志拍摄工作的日程塞的满满当当。偶尔闲下来的休息日也被他靠睡觉和刷剧混了过去,那个午后咖啡店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只是一个突发事件,或者说是那一段时间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中的小插曲,很快就被他抛在了脑后。


但是即使过了那么久,在岚山看到那个在枫叶下认真调试着相机的人的时候,大仓忠义几乎一眼就确定,是他啊,是那天下午在咖啡馆跳舞的人啊,是那个全身的温暖都溢出来的人。


于是他本来一直慢慢悠悠走着的步伐不可控制的停了下来,看着那个人一门心思地铺在相机上,调整角度,调整光圈。今天的他穿了一件黑色长款风衣,里面是淡蓝色的衬衫,带着一顶黑色的宽边帽,帽檐下露出的头发不像那天那样卷卷的,好像是拉直了又剪短了的样子。大仓忠义想着他把帽子拿下来的样子,应该会很清爽。是艺术家的样子啊,大仓忍不住在心里感慨。


今天的他和那天下午在咖啡馆的感觉非常不同,那个时候的他自由随心又很高调,让人不由自主地就把目光移了过去。现在的他仍然有让人不受控制地看向他的魔力,只是更恬静更温和,虽然整个人都低调了很多,但是果然还是很吸引目光。如果说那天大仓对他的评价是“麻烦又有趣”,那么今天他要改改了,大概是“温柔又有魔力”的一个人吧。


大仓看了那个人许久,看那个人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样子,满山的红色枫叶都成为了他的衬托,让人移不开视线。大仓甚至会在中间分出一丝丝心思想,自己这样明目张胆地盯着他看会不会被发现,他有没有意识到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呢?想完这些以后的大仓突然笑了,有点不自在的摸摸鼻子,觉得自己真是少有的文艺。


接着大仓就被那个人发现了,抬起头就和那个人帽檐下的眼睛对上,是双好看的眼睛,大仓心想。


大仓对于自己偷窥者的行为没有一点自觉,看着那个人慌慌忙忙地收拾好东西,然后一溜小跑跑到他面前,鞠躬跟他说对不起,是不是打扰到他看风景了。脸因为跑步的关系有点红了起来,能清楚地从眼神里看到他的抱歉。


“没有。” 大仓无意识的说了出来。


“恩?”


“我说你不用道歉,景色很美,你没有打扰到我。”大仓不自在的挪开视线解释道。


本来有丝丝慌乱的人听到他的话笑了,大仓看着他想,“他的嘴巴笑起来是心形啊…”


把自己过于奇怪的行为和想法压下来,大仓努力制造出了一个话题,“这个季节很多人来拍枫叶呢。”


那个人听到他的话赞同的点点头,“是啊…有个认识的小个子大叔去美国闯了,想着能把日本好看的景色发给他就好了,于是就来拍了…嘛…虽然他其实自己也看过岚山的枫叶,可是就是想发给他呢…”


“是你的朋友吗?” 大仓有点好奇那个让他这么上心的人是怎样一个人。


“是哦!是很崇拜的人!而且他和红色很搭呢。” 那个人似乎因为自己类似告白的发言有些不好意思,手不自在地蹭了蹭衣服。


大仓把他的小动作全部看在眼里,心里觉得有点好玩,虽然想逗他但是还是不要吓到他好,“快吃午饭了要不要一起?”


话刚问完大仓就看见眼前的人出现了肉眼可见的抱歉表情,“对不起啊,中午约了以前的初中同学一起吃饭…”


“那…下次?”大仓有点遗憾。


“恩!下次一定!”那个人重重的点头,像是在确认着什么一样。


分别完以后的大仓忠义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所以他连对方名字都不知道就约了个遥遥无期的饭?为什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不过他好像是京都人啊…(想偏了啊喂!



3.

第三次见到丸山隆平是在自家公司的摄影棚里。


没错,那个人,那个在午后咖啡馆突然出现的人,那个在秋天岚山让满山枫叶沦为背景的人,他叫丸山隆平。


大仓忠义在和他第三次见面的时候终于知道了对方的名字。


距离上次在岚山碰到那个人已经过了快有两个月,这期间大仓忠义尝试过去咖啡馆蹲人,然而就像有的时候刻意去做什么事情反而做不好一样,两个月都没让他蹲到丸山隆平。甚至有的时候去了就会被咖啡馆的小个子老板告知那个人刚走不久,然后满心的懊恼对上小个子老板戏谑的眼神只剩下无奈。


这天也是一样在咖啡馆蹲人的大仓忠义百无聊赖地趴在吧台上,一边小口地喝着咖啡一边和那个头发已经染回黑色的老板聊天。


“从没见过这样的大仓呢~” 


“诶?”


“你喜欢他么?” 小个子老板的声音混着咖啡机磨豆子的声音飘进大仓的耳朵。


“那个我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么?” 大仓忠义坐起来想了想,接着又趴回桌子上,“不知道呢…毕竟才只见过两面啊…可能连见面都不算…”


“是么?”


“呐,Yasu你对亮酱是什么感觉啊?我是说当时还不确定喜不喜欢的时候?”


本来还在过滤咖啡的小个子老板转身看着趴在桌子上的大个子,脑子里想的却是自己和恋人的第一次见面,“不好说呢,这个感觉需要自己体会呢,等我反应过来就已经喜欢上了啊…”


“这样啊…” 趴在桌上的大个子有些失落。


“说起来你一会儿是不是有工作,是不是该走了?”看着吧台上完全没意思要走的那个人,小个子老板不得不开口提醒。


“啊!糟了糟了!我先走了啊!” 大仓飞快地端起桌上喝到一半已经有些凉的咖啡一股脑全部倒进了嘴里,然后飞奔出了咖啡馆。


飞奔去咖啡馆旁边公司的大仓忠义刚进摄影棚就楞了一下,这次帮忙拍摄的摄影师正对着公司里帮忙买咖啡的员工说教。


大仓忠义随手拦住一个人,“这怎么回事?”


“啊,之前大家一起点咖啡,结果新人买完以后回来分不清谁点的哪杯了,被摄影师说了…好可怕…听说这个摄影师是社长好不容易请来的呢…”


这边询问的话音刚落,那边就响起了那个人严肃的声音,“你啊,在我们点饮料的时候不在是吧?如果在的话就知道了…”


大仓忠义看着那个人说教的样子有些想笑,明明是那么温柔那么有魅力的一个人,居然也有这样的一面。没错,那个在说教的“大牌”摄影师就是大仓蹲了两个月没蹲到的人。于是他就真的笑出来了。本来严肃的气氛被他打破,被说教的新人赶忙逃走远离这个危险地带。


被打断说教的人看了过来,发现是大仓以后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然后默默地把手捂住了脸。大仓被他一系列的反应又逗笑了,忍者笑意向他走去,伸出手,“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今天是你的模特,之前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大仓忠义。”


“你好,丸山隆平” 丸山红着脸默默地握上了大仓的手。


“丸山桑很紧张么?”


“诶?”


“手汗”


”啊…” 丸山慌慌张张地抽回手,小小的在衣服上蹭了一下,虽然已经晚了。


“逗你的~” 大仓眼里的笑意已经快溢出来了,逗丸山隆平实在是太好玩了。


“诶?” 蹭手的动作突然停住,然后反应过来的丸山隆平有些幽怨地看了一眼大仓。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仓这次是真的没忍住直接笑出来了,笑声足以让其他人纷纷回头看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那么,合作愉快丸山桑。”


“合作愉快”


“啊!不要忘了我们还有一顿饭啊!”


“以后会有很多顿的。”


“诶?!”这次轮到大仓惊讶了,不过他如果再仔细看就会看到丸山红到不行的耳根。


整个日本约1.26亿人,两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碰到的概率有多大呢?

那么碰到之后两个陌生人又再次在京都碰到的概率又有多大?

再最后那两个陌生人变成情侣的概率有多大?


大仓忠义不想去算,但是他知道他和丸山的相遇是奇迹。


就两个人的相遇本身来说,已经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了,因为只有遇到了彼此才会有后来的那些故事。






--------------------------------------

写完才发现 这两个人的恋爱部分被我一笔带过

这其实是个双向暗恋(不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评论(3)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